本篇是把拔親自為囧囧寫的童話......故事......
看在他這麼努力的份上,就勉強算是童話故事吧-__-


鼠台銘傳        
作者:把拔  插圖:馬麻

有隻小老鼠住在圖書館裡,每天晚上都跑出來看書,
日復一日,小老鼠將圖書館裡的書幾乎都熟讀了。

有一天,小老鼠心裡想:
「我有好多的想法想要與大家分享。」
小老鼠就嘗試著寫了一本小書,偷偷的放在書架上。
雖然來借書的小朋友發現了這本小書,但是因為小書太不起眼,
沒有小朋友願意看它一眼,這本小書放在書架上一個禮拜,
從來沒有被任何人翻閱過。

小老鼠好傷心好難過,他心想:
「為什麼會這樣?我的文筆難道這麼差嗎?」
小老鼠難過了一天,突然有一個想法冒出來:
「或許不是我文筆不好,因為這本小書並沒有被翻閱過,
沒有人知道內容到底好不好,所以問題不在文筆。
書要受歡迎,不只內容要好,更要在一開始就讓人有想要拿起來翻閱的感覺,
所以要有漂亮的封面吸引人,還要讓別人先知道有這本書,
好吧……」

隔天,小朋友們突然發現所借的書裡夾著幾頁很有趣的故事,
小朋友們很快的衝到圖書館裡,終於找到一本封面有很可愛的圖畫的故事書。
小朋友好高興,故事也很好看,大家都排隊等著要借這本書。

圖書館的館長知道這件事,覺得很奇怪,就暗中偷偷的觀察,
終於有一天晚上被他發現了小老鼠。
館長希望小老鼠繼續寫書,於是跟小老鼠說:
「我每天供應你乳酪,還給你一間有護欄的專用房間,
避免你被貓咪追趕,你幫我寫書好不好?
這樣你可以每天吃的飽飽的,又可以寫書給小朋友看。」
小老鼠歪著頭,想到從今以後不用再為食物東奔西跑,
也不用再一天到晚躲著貓咪,覺得好高興就答應了。

館長做了個籠子把小老鼠關在裡面,
規定小老鼠一天最少要寫出三百個字,寫完才可以吃乳酪,
如果沒達到一天三百字的目標就只有聞乳酪味道的份。
為了達到一天三百字的目標,小老鼠每天工作到很晚,
小老鼠覺得好痛苦,覺得自己被騙了,他好痛恨館長,覺得館長是壞人,
但是為時已晚,他已經在籠子裡了,小老鼠覺得這樣下去自己一定會累死,
就跟館長談判:「我一天寫三千個字給你,你給我10倍的乳酪好嗎?」

館長想了想,覺得沒有吃虧,就答應了小老鼠。
小老鼠接著說:「能不能不要把我關在籠子裡,轉換環境我才寫的出東西。」
館長想了想,反正貓咪、警衛、附近巡邏的狗都是他的人,
不用怕小老鼠跑掉,就同意了。
小老鼠得到自由後,帶著之前存下來的一些乳酪回到洞裡,找到他以前的朋友。
小老鼠跟他們說:「幫我寫書,我就餵飽你們!」



其他老鼠看到小老鼠的乳酪,口水都滴出來了。
小老鼠接著說:「廢材我不要,我只要最好的!」
老鼠們爭相表示自己是最好的,小老鼠挑了10隻老鼠,
給他們很好聽的頭銜--作家,還給他們一小塊乳酪,
然後說:「每鼠一天三百字,超過多賞,做不到的就換鼠。」
作家老鼠們果然拼命表現自己以換取更多的乳酪。
從此小老鼠只需要擬定今天預定要寫的方向,
然後檢查大家寫出來的作品,再拿去跟館長換乳酪,最後依據成績分配乳酪。



作家老鼠們的生活變得安定許多,因為只要努力工作就能吃飽。
小老鼠建立了自己的寫作集團,賺進更多的乳酪。
館長則把小老鼠寫的書換成自己的名字然後出版,成為暢銷作家。
從此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全文完]




把拔:(小小聲)其實我很想待續耶...
馬麻:待你的頭啦!!(╯‵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