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兩邊長輩都在念,
所以就趁天熱讓囧囧練習去廁所尿尿,
訓練至今大概一個多月了,
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

絕望啦!我對囧囧的廁所訓練絕望啦!

根據長輩的經驗以及我自己看的資料,
廁所訓練大概就兩大原則:
<1>定時帶娃娃去廁所噓尿
<2>不包尿布讓他體驗尿褲子的不舒服,再趁機教導

首先第一點就很難做到。
囧囧年紀雖小,主見很強,
現在出門已經會堅持要穿自己選的衣服鞋子了,
(上次要去公園溜滑梯,給我挑了件粉紅色上有碎鑽蝴蝶結的連身裙=_=)
如果不是他大小姐點頭,哪有可能時間一到就強壓上小馬桶!?
就算順利坐上馬桶了,三秒鐘之後:「擦擦拿拿!擦擦拿拿!」
吵著要衛生紙,然後自己拿去擦屁股......
(阿嬤:擦屁股這點倒是學得很像XD)

再來是第二點。
囧囧從剛出生就是那種噗嚕糊了一屁股也有辦法繼續玩的娃娃,
剛開始訓練時果然尿了褲子也毫不在乎,
經過兩個多星期的好說歹說,
終於某天我洗好碗回到客廳時他指著地上一攤水:「噓噓~」

......不錯了,前兩天尿完還要我自己發現呢= =a

不過高興沒兩天就碰到訓練至今的最大挫折。
某週六午飯才吃一半,囧囧突然要坐到我腿上。

尿尿01.jpg

才坐下我就覺得「怎麼溼溼的?」
探頭一看發現地上又一灘水......

先讓他脫光光簡單清理一下,
趕緊把飯吃完,正在整理時......臭臭的?


 尿尿02.jpg

一看屁股上一小段正在探頭而出<囧>
馬上把他抱起來往廁所飛奔,
最後還是掉在半路上......

還是讓他坐在小馬桶上然後我去清理,
大小姐坐沒幾秒就跑掉,
等我終於清好回客廳看他時,地上又一小坨......

把他抓進浴室沖乾淨後我還能耐著性子跟他好好說:
「要跟馬麻講,去馬桶噗嚕啊。」
「馬桶不要!」
「馬桶不要的話就要包尿布。」
「尿布不要!!」

然後我終於理智斷線打電話給我媽:

 尿尿03.jpg

我媽還笑到不行咧XD

後來囧囧跑來跟阿嬤講電話,
講一半很突然地「拜拜!」然後馬上跑掉,
我就問我媽是跟他說了什麼啊?

「我才跟他說要尿尿要跟馬麻說啊......馬上就拜拜了^^;;;」

所以這小鬼其實都聽得懂嘛!(大翻桌)

總之囧囧的廁所訓練依舊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階段
我到覺得這點尿布錢就別省了,
以免馬麻一天到晚理智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