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某天下午,
囧囧不知為何突然吵著要用奶瓶喝水,跟他嚕了很久都沒用,
只好翻箱倒櫃找出唯一一個塑膠奶瓶。
(玻璃的都送人了,其實以前囧囧都是親餵,根本不肯用奶瓶)

他高高興興的接過奶瓶後坐在廚房地板上,
我一邊繼續做事一邊碎碎念,囧囧就在旁邊應和(?)

應聲01.jpg
應聲02.jpg
應聲03.jpg

還知道該接「麻煩」......
所以我平時的抱怨他都有聽進去嘛!XD

類似的情況還有幾件。
某天聽到囧囧自己在唱兒歌「小花貓」,是阿嬤教的。

歌詞如下:
咪 咪 小花貓
咪 咪 小花貓
快來吃飯 快來吃飯 快來這裡 有一條魚
(下略)

我是沒想到囧囧整首歌都記起來了,
不過仔細一聽才發現怪怪的......


 應聲04.jpg

顯然連阿嬤的台詞也一起記起來唱下去了=_=;

還有某天洗完澡正在幫他整理,
囧囧問:「馬麻在做什麼?」
囧媽答:「在幫你包尿布啊......」
接著又開啟碎碎念模式XD
沒想到他居然......

(以下黑字是我講的,紅字是囧囧接的)
 應聲05.jpg

應聲06.jpg

所以在我的耳濡目染(?)下會講什麼他都記起來了,
當然記得歸記得,有沒有照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題外話,現在跟他說「囧囧是大麻煩」的話,
他還會糾正你:「囧囧是小麻煩,把拔是大麻煩!」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