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公公抽了十幾年煙,婆婆+小姑千方百計要讓他戒菸都不成功,
還好公公絕對不會在囧囧面前抽。
上台北看孫他會在樓下抽完才按電鈴,
如果是一起外出他就會故意落後我們很多再點煙。

囧囧出生後婆婆不時會對他說:「以後爺爺給你管囉,叫爺爺不可以抽煙。」
不過囧囧還小,聽過就算了。

上次回台南(約兩歲半)
時,
我牽著囧囧專心走路,沒多注意公公的動向,
是囧囧突然回頭很大聲的喊:


抽煙01.jpg

還引起路人側目......orz

其實囧囧突然這樣喊大家都嚇一跳,
不過嚇完之後奶奶很高興:「以後爺爺就交給你管了~」
至此之後,
三不五時就聽到囧囧的聲音:「爺爺不要抽煙!」
就我偷偷觀察,爺爺有不少煙都吸沒兩口就熄掉XD

某天晚上陪公婆去找一間庭園餐廳,位在比較偏僻的地方,

雖然有路燈,吃完出來時還是滿黑的,視線不良。
我有瞄到公公又故意落
後,不過想說算了,
這麼久沒抽公公應該也很難過。

沒想到走在最前面的囧囧(距離至少4、5公尺)
突然抬頭望天空......

抽煙02.jpg

抽煙03.jpg

雖然圖畫成這樣,
實際上我是在囧囧喊了之後
想說「他怎麼會知道?」
也抬頭看,才發現黑壓壓的天空有一絲灰白的煙飄過去,
真的只有一絲而已......

所以囧囧也滿厲害的= =;
(煙味的話我是沒聞到,囧囧走在我前面就不知道了)

以上行為雖說是有點沒大沒小,
不過有(奶奶的)聖旨所以沒關係。
可是囧囧不知道是得意忘形了還是怎麼著,越管越多。
例如早上吃早餐時......


抽煙04.jpg

爺爺忙了一天回到家想休息一下時......

抽煙05.jpg

還有大家要去逛夜市時指著某雙包鞋「奶奶要穿這個!」
奶奶:「可是我想穿夾腳拖啊......」

「奶奶要穿這個!」

當然,爺爺都只能乖乖熄煙了,
奶奶最後也只好QQ地穿上包鞋出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