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囧囧去阿嬤家時我要把握個人時光,
所以很少一起去(不孝女XD)
前陣子難得有次和囧囧一起回去吃飯,
總算見識到這小子在阿嬤家有多作威作福......

首先是準備要開飯,我把囧囧的餐椅搬到餐桌旁,
回頭他已經自己拉開抽屜,拿出一疊做西點用的金屬模型,
一一排放在餐椅的小桌子上。


差別01.jpg

阿嬤解釋:「一定要把菜分別放在這些小碗裡他才吃。」
一種菜一個碗,所以小桌上聲勢浩大......

題外話一下,囧囧對阿嬤家的擺設瞭若指掌,
不管要剪刀、萬金油、遙控器、小碗盤、故事書還是玩具,
只要問他絕對都知道在哪裡。
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在廳看到蚊子,我隨口說一句:
「趕快趕快~電蚊拍呢?」
囧囧正在看故事書,頭都沒抬:「在電視旁邊啊~」
然後我就順利拿到電蚊拍打死蚊子了......

這到底是誰家啊?<囧>

回歸正題,吃飯吃到一半時囧囧說想喝牛奶,
阿嬤就去倒了......


差別02.jpg

當時我在旁邊看只有一個感想......
右手拿筷子吃飯左手拿奶瓶喝奶實在是個很詭異的畫面XD


飯後我問囧囧:「這麼大了還要用奶瓶喔?」
阿嬤:「有時還要阿嬤抱著喝咧~」
當場叫囧囧過來表演,只見他興高采烈抱著奶瓶朝阿嬤身上一躺......


差別03.jpg

腳都長到得曲起來了裝什麼小娃娃!?(翻桌)

到了該回家的時間,囧囧當然不肯走,
阿嬤就開始所謂的「好好講」......


 差別04.jpg

連要開哪台車都可以討價還價!

最後經過長達半小時的「溝通」,
總算可以回家了......


對照在馬麻家的情況,吃飯時:

差別05.jpg

一碗飯、一碟菜(至少要吃掉的份量,想要可以再夾)
飲料附吸管,沒有奶瓶當然更沒有抱著喝這回事。

至於耍賴惹我生氣時:


差別06.jpg

馬麻臉色不對!

差別07.jpg

不過囧囧很識相,在家裡從來不敢要求這些(兇巴巴貌)
而且阿嬤名言:「教是你們爸爸媽媽的事,阿公阿嬤只負責寵壞小孩XD」

................................................隨便你啦(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