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說我上篇忘了講一件事:
「杭州是最適合養老的地方    by 囧爸」

嗯......杭州的風景是很漂亮,氣溫跟上海比是「比較」溫暖,
不過行人綠燈只有20秒,右轉車完全不減速,
計程車很難叫,還會超速逆向......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非武林高手的老人請勿在此養老= =+」

好虎爛完了〔喂〕繼續寫遊記。
2010/1/2白天繼續抱著囧囧遊湖走到手斷掉orz
晚餐囧爸特別帶我們去一家他請客戶用的餐廳。
吃到了著名的東坡肉、龍井茶,
超好吃,當然也不便宜。

在這邊吃飯時發生了好玩的「圍兜兜事件」。
囧囧用的是A牌塑膠圍兜兜,前面有個口袋可以裝掉落的食物,
大概長這樣:
大陸07.jpg 
我們的座位後方剛好就是分菜台,不時有服務生在背後忙,
吃到一半就聽到後面有竊竊私語......

大陸08.jpg

這樣公開評論客人沒關係嗎?XD
不過身為一個媽媽,小孩被這樣稱讚真的很爽啦XDDD
陸續有服務生甚至領班過來逗囧囧,
囧囧也很給面子,人家拿什麼跟他換圍兜都說「不要!」XD
不過還是收了人家送的肉乾糖,要走時還讓服務生幫忙穿鞋子,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囧囧太矮,脫鞋跪在椅子上吃剛剛好)

後來囧爸特別推薦的甜點「茶酥」上桌了,外觀長這樣:
大陸09.jpg
雖說是酥不過口感是軟的,要趁熱吃,
裡面包有奇異果和碎堅果,上面插著兩片薄荷葉,
囧爸可以說是為了這個甜點才特別帶我來的,
超好吃啊啊啊啊啊!!!!!

偏偏某個小孩不識貨......

 大陸10.jpg

好多歹說他就是只肯吃葉子,
早知道你要吃薄荷葉我們家陽台就有種了嘛!

吃完後趕著回西湖看水舞秀,
這邊不得不再抱怨一下大陸的計程車。
來餐廳時因為又是一等2、30分鐘,最後坐了沒牌的黑車,
可是人家一路遵守交通規則好好開。
回程時超幸運,才到路邊就叫到車,
可是這位司機超速、逆向樣樣來,
有段起伏很大的路甚至整部車都飛起來......

您其實是開雲霄飛車的吧!?<囧>

幸好還有平安到達目的地,下車時真是如獲新生啊orz

雖然趕上水舞不過人太多,囧囧又開始歡,
只能站得遠遠的看,之後繼續抱著12公斤走一個多小時回旅館......

其實我是來大陸做強行軍特訓的!(誤)

1/3回上海,在車站見識到洶湧的人潮,
難怪會有踩死人的新聞,真不敢想像農曆年間人更多的樣子......
拼命護著囧囧時看到一位小姐抱著比囧囧還大兩號的熊娃娃也要擠車,
收到這種禮物應該會很想哭吧......
還有,火車提早10分鐘就開囉,一定要早點上車=w=;;;

雖然囧爸一直說杭州的女生漂亮,
但我覺得最漂亮的是火車上坐在囧爸對面的一位女大生,
長得很清秀,氣質超好。
我小聲的叫囧囧看漂亮姊姊喔,
結果囧囧一指人家大聲說:「漂亮的姊姊耶!」
我們就順勢跟著一起大方看著漂亮姊姊了XDDD

回上海進旅館後囧囧先是吃掉旅館送的香蕉(一整條),
然後又抱著蘋果過來:「要吃記個!」
晚餐在附近的餐廳吃,囧爸照慣例又點太多,
害我吃太飽不能體驗洗腳O_Q

晚上囧囧突然有點發燒,不過第二天起床就沒事了。
坐了一個多小時車才到機場,上海真的有夠大。
囧囧照慣例又不給把拔抱,還為此哭得大小聲,
到了登機口看著窗外的飛機又突然說:

大陸11.jpg 

大陸11b.jpg 

既然知道把拔會哭就讓他抱一下嘛,真是的...

因為太早起床,飛機還沒起飛囧囧就睡著了,
一路平安到台北,也沒再發燒不舒服......
可是換我拉肚子發燒了!
只能慶幸是回到家之後才發作orz

總之生平第一次的大陸行勉強算是平安落幕,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唯一的遺憾是沒買到土產,我好想要龍井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